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妇联执委进网格 服务“小家”凝聚“大家”

发布日期:2022-11-09 16: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02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誓节镇妇联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作用,开展好“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组织发动执委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帮扶活动。

妇联执委坚持常态化走访困难妇女、困难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了解妇女儿童的困境和诉求,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架起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间的连心桥。

11月8日,誓节镇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送去书包、衣服等礼物,每走访一户,“执委妈妈”都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聆听孩子们的“微心愿”,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每一个留守儿童在妇联的关注爱护下健康成长,在感恩中学会担当。

各村(社区)妇联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广泛开展各类亲子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把“妇女之家”办成思想教育中心、维权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引领广大妇女建家、爱家、护家切实发挥妇女在家庭中主心骨的作用。把“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孩子们向往的温暖驿站,搭建起儿童开展游乐、文体活动和指导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

通过志愿服务、打扫卫生方式帮助留守妇女改变家庭内外环境卫生。积极争创最美家庭、最美庭院、十星清洁户等先进典型,充分带动广大妇女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