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一改两为”我争先|誓节派出所:五项举措再发力 苦干实干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1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97 字体:

为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誓节派出所牢固树立“企业发展不止步、公安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以“亲企、便企、护企、安企”为抓手,通过主动融入、主动对接、创新举措、实干履职,全力为企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良好的治安环境。

   “一企一警”搭好“连心桥”
    通过深化“一企一警”服务模式,警企精准对接,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民警联络、宣传、调解、服务、预警等作用,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下沉警力到企业,开展集中整治、预防电信诈骗、法治宣传等活动,1-11月走访企业80余家,60余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
   “办实事解难题”服务暖人心
    8月初,西区某企业员工因办理暂住证到派出所登记信息,分管民警迅速与企业负责人联系,统一为企业职工上门办理,让职工少跑路。同时为企业集体用工急需用证开设办理居住证“绿色通道”,享受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服务,确保及时领取证件。并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将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共排查化解劳资、员工等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守护企业小平安,凝聚誓节大平安。
   “强化打防管控”营造好环境
    针对企业发展中周边社会治安、营商环境等情况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誓节派出所认真落实以民警为主体的社会巡逻防范措施,强化对企业周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控制、巡逻力度和巡逻频次,提高了见警率,防止外部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干扰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同时积极宣传与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便民政策、安全防范常识、防诈知识,切实增强企业和职工自觉守法意识和用法维权意识;积极指导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压降涉企案件发案率。
   “法治宣传进企” 织密“安全网”
    始终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一周一走访”工作模式,组织民警辅警走进各企业办公楼、厂区,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为企业员工宣讲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措施,积极指导企业员工安装和实名认证“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各企业每一位员工注册成功,开启来电预警,规避诈骗电话和不良信息的侵扰,提升企业和职工反诈防诈意识,切实守住企业“钱箱子”,护住群众“钱袋子”,并提供日常法律咨询服务,让企业法治宣传走向常态化。
   “快接、快处、快侦、快破”涉企案件“优先办”
    针对辖区内严重扰乱企业工作、生产、经营秩序等行政案件,立足“快接、快处、快侦、快破”原则,落实受立案“一站式”,依法从严从快办理每一起案件,有效震慑涉企违法犯罪。
下一步,誓节派出所将继续立足本职,积极创新服务企业模式,通过强化基础管控,提升服务效能,严打涉企犯罪,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勇担使命、护航发展,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