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点发力”推动农村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07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93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把农村党员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先锋力量,以加强农村党员教育为抓手,在丰富学习内容、拓宽教育方式、提升教育质效上不断发力,让农村党员教育“活”起来、“实”起来,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工作热情有效激发。
  找准关键点,丰富培训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农村党员教育的重点,按照资源下沉、力量下沉的原则,从全市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校讲师、机关在职优秀党员干部、企业人才、致富能手、农村工匠等对象中选定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业务能力突出的作为兼职教师,建立多元化、专业化师资队伍。依托“党校大课堂”,讲师们分团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政治理论、党建知识、涉农政策、法律法规等专题宣讲,并与农村党员互动交流,让党的各项政策方针、思想精神宣讲传播到基层群众中去。注重将红色教育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采取“实地课堂”的模式,组织开展各类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红色足迹、祭奠革命先烈等不断创新红色教育形式,切实把“红色资源”打造成为农村党员锤炼党性的教育矩阵。
  破解难题点,拓宽教育形式。广德市不断拓展党员教育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兴趣。充分发挥线上平台的便捷优势,用好用活“安徽先锋微讯”“宣城先锋”“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桐汭红”软件等平台,发布掌上课堂、党务课堂等优质网课资源,让信息传递“随网速达”、让信息获取“随需而用”、让党员教育“随时随地”。紧盯农村党员所需所求,精心谋划开设“流动讲堂”,为党员们提供“家门口”式教育服务,各种问题难点实时进行解答,推动农村党员能力素质“双提升”。持续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电教远教平台,组织农村党员全覆盖学习《共产党人》栏目、《榜样6》中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挥模范作用,对照标杆、寻找差距、上下同心、开拓进取,为发展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凝聚力量。
  聚焦结合点,提升教育质效。充分发挥好农村党员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上的带动作用,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规模化建设、现代化管理等重要内容,组织农技专家、致富能手、乡土优秀人才走入乡村开展“田间课堂”,进行现场实践教学,手把手帮助解决目前农业发展上的各种难题,真正把农村党员队伍打造成为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利用现有资源,引领党员带动发展特色产业。做好与群众结对帮扶工作,通过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方法,有力提升群众主动增收致富能力,通过党群携手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