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字诀”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14 08: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37 字体:

为切实增强党员党性,锻造一支带头示范、纪律严明、为民服务的党员先锋队伍,广德市紧盯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薄弱环节,用好“会、新、践”三字诀,助推基层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围绕“会”字打造教育阵地。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中的各项会议,将其打造成为党员教育的重要阵地,让党员在开会的同时接受党性教育。立足“三会一课”制度优势,开好“三会”、上好“一课”,以定期召开会议和上党课为契机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将最新的会议精神及政策文件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将党的新理念、新政策传达给党员群众。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党员提供一个自我审视,同时能够给出意见、接受建议、改进自身的平台,同一支部的党员相互点评,交流发言,对照优秀党员的标准,通过自省以及“他省”的过程将每位党员的不足之处“揭露”出来,让党员对自身认识更加清醒深入。  

围绕“新”字创新教育方式。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方面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主动适应信息传播新方式,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提高党员教育水平。定期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教片,学习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结合系列视频展播、“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等方式,对照先进典型查找不足,增强党员党性教育。以支部为单位建立线上学习交流群,转发各大平台上的优质学习资源,线上交流学习心得,让党员随时随地能够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桐汭红”手机党校等手机软件的学习功能,让党员自主选择方式和内容开展自学,激发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提升学习效率。  

围绕“践”字锻炼党性修养。利用亲身实践的方式让党员真正做到深入基层,在接触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接受党性锻炼,在潜移默化中给予基层党员教育和启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清洁家园、巡河护河、爱心帮扶等公益性活动为主题,组织党员前往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到群众身边开展志愿服务,在切身的劳动与实践过程中了解群众在意的痛点难点问题,增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和感情。遴选全市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名村挂职”行动,实地走访调研地区发展的实际情况,学习先发地区的发展经验,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组织党员群众参观“时空长广纪念馆”“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用红色精神陶冶情操,提炼党性修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