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开年迎来好彩头!花鼓村自发狮子灯会,舞出别样年味

发布日期:2023-02-01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360 字体:

桐汭雄狮靓花鼓,花鼓人民接五福。农历正月初三至初五,誓节镇花鼓村村民自发组织“雄狮闹新春”民俗活动,家家户户人人参与,祈福太平盛世,共同辞旧迎新。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俗,也增添了春节氛围。

1月24日,大年初三,花鼓村狮子灯表演鸣锣开演。此次舞狮活动由花鼓村村民居怀祥、王勇等自发组织。整个舞狮队伍由20名队员组成,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将狮子的各种形态和动作表现得栩栩如生。一只只雄狮跳跃欢腾,威风凛凛,赢得现场欢呼声不断。象征着吉祥的狮子走家串户,每到一户都洋溢着新春的祝福。

“舞狮”不仅传播了灿烂辉煌的龙狮文化,也凸显了奋力争先的人文精神。作为“宣城市十大红色村庄”,花鼓村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展示了花鼓人民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在传承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精神生活的同时,也寄托了美好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