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10 10: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70 字体:

为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连日来,誓节镇安环办、市监所、派出所联合开展开学前“扫黄打非”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学校值班室、安全通道等处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的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以及各类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并以校园周边为重点,重点就“开学季”文化市场主体是否亮证经营、有无销售非法书刊、盗版教材、盗版教辅类工具书及含有政治性、暴力恐怖、色情等内容的非法有害出版物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中,检查组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要求严禁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