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新农民培训 “老把式”变高素质

发布日期:2023-08-14 14: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03 字体:

“种了半辈子的田,一直靠的是自己的老经验,参加了今天的培训,我掌握了更好的种田技巧,还知道了什么叫智慧农业,利用现代技术种田,才能种出好田!”来自胜利村的种田大户骆文才信心满满的和周边大户交谈。

8月上旬,誓节镇邀请广德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胡长安到洪桥村有农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种田大户们送上高素质农民粮油种植培训课程。培训会上,胡主任进行了水稻种植技术专题业务培训,并详细介绍了土壤管理、灌溉技术、种植技术等。同时讲解防灾救灾技术,通过预防秧田期、放宽分蘖期、保护成穗期的方式,发展早期监测预警技术,研制精准施药技术与设备,研发绿色防控技术与产品等手段来进行防治,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的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为期6天,辐射誓节镇20个村(社区),共有50余位种田大户参与了培训。培训以“听得懂、学得会、能增收”为出发点,采用理论与实践、提问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解农业知识,课堂答疑解惑互相切磋,使种田大户们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下一步,誓节镇将继续开展各类技术培训,邀请更多种田大户参与进来,使种田由靠传统“老把式”转变为靠高素质,培训职能逐步向服务农民全面发展延伸,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真正让农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