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誓节】誓节镇开展“文明养犬 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17: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86 字体:

为大力宣传养犬管理有关规定,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创建和谐养宠环境。近日,誓节镇积极发动辖区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小区、集镇街道,开展“文明养犬 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发出文明养犬倡议。

“您好,请看管好您的宠物,出门务必牵好狗绳”“您出门遛狗时请记得及时清理宠物粪便……”活动中,网格志愿者面对面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养犬相关知识,并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提醒居民携犬外出时要使用牵引绳,遇到老人、小孩、孕妇时主动避让,随身携带铲子、拾便袋,做到及时清洁宠物粪便等。倡导居民在养宠物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妨碍他人生活或造成他人人身伤害,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倡导者。

志愿者结合镇域交通环境,进一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各村(社区)也利用宣传公示栏、LED 电子显示屏、广播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

凝心聚力“小网格”,促进文明“大力量”。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养犬爱好者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做一个合格的“养宠人”,营造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