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誓节镇石鼓村:重信用谋进步 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13-12-23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195 字体:

近日,在广德县誓节镇石鼓村举行安徽广德农村商业银行“信用村”授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安徽广德农村商业银行行长余华及农商行主要负责人、誓节镇党委副书记黄匡林、石鼓村村支两委和石鼓村“信用户”代表。

誓节镇石鼓村的美好乡村建设硕果累累,成绩斐然,生活环境不断优化,经济条件不断提高,村民们的生活淳朴、富裕。广德农商行通过近一年的研究分析,调查走访,对誓节镇石鼓村授予“信用村”称号,而石鼓村也是广德第一个“信用村”。这既是对石鼓村美好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的肯定也是银农对接合作的前期铺垫。

一、      新的金融产品,新的银农合作

石鼓村美好乡村建设受到了广德农商行的高度肯定和赞许,也奠定了石鼓村“信用村”的品牌。此次“信用村”和“信用户”的授牌是信用贷款区别普通贷款,信用利率区别普通利率的优惠政策。“信用村”和“信用户”可以享受不低于普通贷款利率5%的优惠政策。

美好乡村的发展不能停止不前,不仅是在原有基础上的继续创建,也是不断改变思路,寻找新的突破点的创星建设。农村的发展需要项目和资金的配合,从最初的“农信社”到“农合行”,如今的“农商行”始终不变的是一个“农”字,一直以来关注农村发展,支持“三农”建设,改变金融产品的门槛,创造更多的适应农村发展步伐的金融衍生平必定可以实现银农双赢。

二、试点发展,由点及面

美好乡村建设创星、誓节镇开发区西区的全面建设、实现广德发展的四大远景、统筹城乡发展的全布局……农村发展是大标题,是重头戏,是支持支撑民族崛起的新生力量。

此次石鼓村“信用村”的授牌,是试点,也是起点,打响品牌的同时要持之以恒,做好宣传,树立榜样,利用好的资源和项目,挖掘有前景有规模有效益的发展模式,争取不断增长。在建立示范点的基础上,寻找思路,总结经验,带动整体发展。

二、      信用发展,飞跃发展

信用是为人之本,是行商之本。从“信用户”到“信用村”到“信用城”,进而营造一个崇信重信的社会环境。在经济发展模式上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

“良好的势头,和谐的氛围”在不断建设也需要不断变革,在现有的基础上不能动摇,要坚实的走诚信发展之路。同时打破传统,赶上发展的步伐。共同发展、带动发展、长效发展,人们用信用打造信誉,用信誉树立信念,用信念成就发展。(兰海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