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推进品牌创建 大力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5-05-22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210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强化各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意识,提升新常态下抓实全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522,誓节镇召开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动员暨党建工作调度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组织委员,镇直单位负责人以及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是明确了清单对象:镇党委班子成员(含党员的副镇长)、各村(社区)班子成员、各党组织成员都要按照责任分工层层签字认领清单,并按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二是明确了清单时间:从20156月至11月组织实施,12月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提高,20161月起建章立制,长效管理。三是明确了清单内容:通过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从“清权、确权、晒权、追责”等方面明确各级党务工作者的职责,从而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并按照责任目标化、目标具体化的思路,配备专项考核办法,使每一项内容都可操作、可考核,使他们明白自己该做什么、怎样去做,逐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由、从软任务硬指标的转变。责任清单共有117项党建工作,涵盖从严治党、组织生活制度、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转变、党员管理、党建工作督导巡查、保障机制等工作。
  镇党委书记陈智勇强调,要增强三个意识,切实增强“主业”意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是第一责任,分内之事,责无旁贷;切实增强“亲自抓”意识;切实增强“统筹”意识,今年党建任务非常重。所以,要抓好统筹,弹好钢琴,做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发展。要落实三个坚持,坚持品牌创建,抓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领导带头,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确保三个提升。要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必须加强干部学习,狠抓队伍建设,并重视村后备干部选拔。要提升各项工作规划。干部要把讲规范、讲规矩、守纪律作为生命线,要把手中权力看轻、看淡,不要“任性”。要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  (白若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