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2014年度“誓节好人”表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5-01-13 15: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908 字体:
      1月10日,2014年度“誓节好人”表彰活动在誓节镇中心小学落下帷幕。活现场共计表彰了10位入选好人,其中包括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身残志坚等五个类型好人。

    据了解,去年11月起,誓节镇启动了“誓节好人”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坚持群众主体原则,实行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使评选过程成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经过名单报送、评选组初评、实地走访,党政联席会确定等多个环节评定,最终从37名推荐人中评选出10名入选好人。活动开展以来,该镇通过镇宣传栏、镇电子显示屏等阵地滚动开展发现最美、凝聚最美的宣传造势,在最美好人推荐阶段就已形成大声势、浓氛围。

    本次活动10名入选“好人”分别是:早出晚归,有着“城市美容师”之称的保洁工张明义;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上关心贫困家庭的农商行誓节支行员工佘家洪;处处为民着想、事事带头先行的村民组长徐昌元;孝老爱亲、对家人不离不弃的普通妇女张永琴;既当爹又当娘的普通农民曹兴华;身残志坚、运动场上挥洒***的中学生陈源;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水电工翟成新;离世遗愿捐献器官的乡村医生袁建军;撒播爱心、资助乡邻的个体户何红林;危难之际敢于挺身而出的普通农民许波。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更能感受到在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宣扬真善美,弘扬正能量。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使我们全社会都来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社会风气。”现场观众江华表示,今后将以“好人”为榜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一名平凡却不普通的“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