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派出所:逐步完善便民措施 争做优质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2015-01-14 10: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112 字体:
随着元旦、春节“两节”的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及在外大学生开始回乡,办理户籍业务的人数逐渐增多,誓节派出所户籍窗口从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入手,确保更高效、优质地为民服务。
一是结合实际,采取业务办理取号制。户籍大厅群众多、业务忙,为保证高效率、有秩序,户籍窗口在大厅设置了“取号点”。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可先领取号牌,然后按照号牌顺序依次办理。并设“咨询处”,群众可先咨询再办理。既避免了因插队、咨询等情况引起的不必要矛盾,又节约了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了业务办理的速度和质量。
二是方便群众,悉心设置便民饮水点。户籍大厅办事群众多有老弱孕幼,为了方便群众饮水,户籍窗口购置了饮水机、水杯放置于大厅,让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感受到方便与温暖,提升群众对窗口单位的好感,争做优质文明服务窗口。
三是以民为本,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开展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的同时,户籍窗口始终将群众的意见和感受放在首位,在大厅醒目位置设置有意见箱,放置有意见簿,积极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批评,正面回应质疑,及时改正不足,微笑接受鼓励。(王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