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誓节镇石鼓村严抓夏季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04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179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尤其是中高考已结束,学生放假高峰即将来临,防溺水工作至关重要,为此,誓节镇石鼓村高度重视、精细部署,全面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防患于未然。

成立领导组,建应急方案。该村已将夏季防溺水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通过召开两委会、村组工作例会通过成立领导组,并建立溺水应急工作方案,领导组成员和值班人员时刻准备第一时间处理防溺水工作。

多方面宣传,多形式教育。该村通过对家庭的宣传和幼儿园、小学的提醒督促,全面宣传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警示案例的宣传,让村民们树立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建议加入兴趣班、提倡其他暑期运动积极引导家长儿童选择正确的暑期活动。

标立警示牌,设置观察人。该村在存在溺水隐患的堰塘、河流处设立警示牌和警示标语,提醒村民和儿童,严禁下水游泳,严禁水边玩耍。同时,在居住堰塘和河流附近的农户中设置观察人,随时关注并上报水域附近情况。(兰海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