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27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864 字体:
    2月28日上午,誓节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会议召开。会议由誓节镇人大主席张琪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高明福,他为全体与会代表作了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代表履职能力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的基本概念、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和闭会期间的活动、对代表工作的新要求、代表履职应把握的几个关系等方面展开,内容全面、系统、富有针对性,为新一届镇人大代表今后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增强了信心。
  培训结束后,誓节镇党委书记韩家清指出,新当选的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制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各位代表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骨干表率作用,争当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努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战员、民情民声的反映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权民利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依法行政的监督员、和谐社会的推进员,力争在誓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增强自律意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共同维护人大代表群体的良好形象。
  会上,镇全体代表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部分摘选章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