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充分发挥党员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发布日期:2018-09-05 14: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14 字体:

0F6A7987A4E9DF34F98B7625DA3985A9.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部署要求,誓节镇全面组织镇域党员,扎实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用赶在前头,干在实处的新时代先锋精神为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标杆向导作用。

    争做传播者,营造新环境。为营造崇尚文明的新环境和积极向善的新氛围,誓节镇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大力宣传和传播移风易俗文明乡风。一是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走访入户,发放文明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二是充分利用党务宣传栏、党员电教站点设备和悬挂宣传标语等载体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三是在集镇地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四是通过党的十九大宣讲和举办青年干部读书会等活动,学习《最美广德人》和好家风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让身边好典型好故事为传播移风易俗工作提供正能量。

    敢做践行者,倡导新风尚。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支标杆,誓节镇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主动担当起扭转不正之风,破除传统陋俗的责任,做好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带头文明节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镇党员干部自觉落实三项制度,即事先承诺制度、报告备案制度、定期公示制度,做到每个党组织有承诺、每个党代表有备案、每个公开栏有公示。在非公党组织开展的“十个一”活动中,以签署文明承诺书的形式切实遵守“五个严禁”,严格落实上级党委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倡导新风尚,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勇做监督者,培养新气象。“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对于党员而言,个人作风不仅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形象,也关系到党风政风乃至社风民风的养成。誓节镇组织各级党代表担负起监督职责,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移歪风、易陋俗、立新风。利用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筑牢移风易俗风向塔。通过牢牢抓住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建设为健全监督体系提供充实力量,力求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做,广大群众跟着学,党员群众共监督的良性循环模式,用文明乡风、文明习俗为文明广德树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