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县誓节镇“四个注重”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4 08: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41 字体:

 

广德县誓节镇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头戏”,通过注重领导带头,注重制度约束,注重创新方式,注重学用结合“四个注重”的方式,全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注重领导带头。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始终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程。镇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参加一次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作专题发言,对相关政策理论进行解读,对发言干部进行点评,加深干部对重大会议精神及政策的理解和学习。同时镇党委书记定期听取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关于开展学习情况的专题汇报,做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常抓不懈。

注重制度约束。制定完善了《誓节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誓节镇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制度》等相关制度,严格学习考勤。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科学安排党员干部的业务培训、理论培训等,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网络教育、继续教育等,不断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通过制度约束,确保党员干部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

注重创新方式。除采取集中学习、上党课、观看电教片、举办讨论会等形式进行学习外,每月至少举办1次“举旗帜送理论”、十九大精神宣讲等活动,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业务大讲坛”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学习效果。同时,要求机关干部、党员利用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等学习平台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习、主动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精神状态。

注重学用结合。广泛征集学习内容的方式,科学选择学习内容,把实用性和针对性强的知识,作为学习的重点,摒弃实用性不强的学习内容。镇党委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要求,紧密联系镇情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年度组织建设、文明创建、项目推进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全镇干群攻坚克难,拼搏争先,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