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主题党日”: 设定“三日”浓“三味”

发布日期:2019-06-06 08: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39 字体: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自“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誓节镇通过参观学习、志愿服务、教育慰问等多种形式,组织了各类主题突出的“主题党日”特色活动,落实基层组织制度、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取得了一定实效。

设定“奉献日”,“党味”浓。制定相关制度,规范主题活动,避免“没主题”、“离了题”或“偏了题”,把党员党性教育牢牢抓在日常。做实“主题党日”,切实解决内容不接地气、实效不够突出等常见问题。在内容安排上,更贴近党员实际和群众需求,组织形式上,也更加灵活生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这个教育监督党员的重要阵地,在有“温度”的志愿服务等奉献活动中,积极锤炼党员党性,推动支部党员进村(社区)做公益,也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设定“学习日”,“趣味”浓。结合“三会一课”,突出学习新思想、新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设计策划,以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组织“快闪”、拍摄抖音等多种形式,使原本较为枯燥的理论学习变得形式丰富、生动有趣,更加贴近党员群众生活。在青年党员中进一步探索更有成效的学习方式,从而使“主题党日”成为各支部党员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载体。选择运用该镇红色教育基地、603航天基地等资源,有针对性、有特色地开展学习活动,既教育党员,又锻炼队伍。

设定“议事日”,“鲜味”浓。主要通过召开支部会议等形式,结合党支部近期所遇到的“新鲜”问题,开展“议事”活动,讨论党支部重要事项和决策。各党支部有坚持、有制度、有实事、有效果,各支部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提高服务质量、接受多重监督、实现群众满意,避免“主题党日”活动出现表面化、形式化等倾向。通过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提高各支部书记对“主题党日”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将“主题党日”开到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截至目前,共解决大小问题数十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