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推进“远教+” 盛开“振兴”花

发布日期:2019-07-11 09: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53 字体: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近年来,广德县誓节镇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因“村”制宜,积极探索“远程教育+”模式,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远教+党建”,发挥教育功能。誓节镇部分村(社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利用镇村先锋网、微信公众号、远教站点等方式,组织收看电教片,探索远程教育新模式。加大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培训力度,将农村党员培育成引领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让乡村发展迸发出新的活力,推动党建融合的振兴。

“远教+旅游”,发挥宣传功能。各村(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易企秀、H5等网络手段发布农村特色产品及乡村旅游资源相关信息,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产品进行宣传,切实提高了销售额。利用远教广场的LED显示屏播放603航天基地、王金林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片,以及海棠小镇、瓜果采摘园等旅游宣传片,较好地激发了包括“红色旅游”在内的乡村旅游发展活力,推动全域旅游的振兴。

“远教+活动”,发挥服务功能。为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誓节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利用远教站点、远教广场场地,配置电脑、液晶电视、投影仪等现代远教设备,播放红色电影、法律法规、农技知识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村民带去精神食粮,推动精神文明的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