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做好三件事 实现农村住房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10-30 14: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06 字体:

宣传进村入户。今年,该镇坚持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及核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共进行88次走访,并发放132张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进行政策宣传,做到“一户一发卡、一村多走访” 的常态化模式,力求让贫困户应改尽改;同时,核查组对贫困户家庭人口、房屋面积、住房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信息,逐一进行拍照取证,逐村鉴定危房,逐户摸底排查,确保最终的危房改造户名单。

改造按时推进。誓节镇通过前期摸底征求意见,依据上级要求,分解安排了全年的危房改造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做到工作到人定责。同时,组织公正的民主评议,审核改造对象数据,确保“一户一档”,及时完善危改户信息。另外,实施严格的工程监管,控制房屋面积,按照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合格。目前,全镇农村危房改造已完工44户,超额完成第一批30户计划,完工率100%。

监管执法到位。全镇严格落实拆房建房管理审批程序,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和打击力度,实现监管和执法双管齐下。今年截至目前,共受理农民建房申请141份,完成审批85户,不符合建设条件等原因的9户,转交国土办理8户。2019年共查处违法建设44起,其中责令整改34处,强制拆除10处,强制拆除建筑面积约4750平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