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省住建厅高冰松一行到誓节镇开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包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6 10: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42 字体:

近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建设稽查局局长高冰松一行到誓节镇开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包保工作。并现场查看誓节镇胜利村黄兴田等5户2018、2019、2020年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详细了解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面积管控、旧房拆除、房屋质量、建房成本等情况。就我镇农村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进行了深入走访调研,并在誓节镇召开宣城市七县区住建局工作座谈会。

高冰松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决胜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住建部门对标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一要加快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4月底实现所有改造户全面开工,6月底前全面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确保困难群众住房安全。二要抓好扶贫领域专项巡视、绩效考核及问题整改,结合开展的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排查。切实做好信访工作件的处理,对2016年以来涉及到农村危房改造的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和办理。三要做好本年度新建房屋旧房拆除工作。加强排查和宣传,做好实施危房改造后的旧房拆除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强化资料和系统管理。开展录入系统的技术培训,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农户信息录入和资料收集工作,确保信息完整准确,五要加大宣传,动员居住危房的改造户应改尽改,改善其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圆满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从而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