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交通安全劝导促成城市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4-11 09: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56 字体:

“大妈,三轮电动车是不能载人行驶的,您这样很危险......”4月10日上午,在誓节镇商贸路与红应村交叉路口,交警及志愿者正在对不文明及违法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并耐心讲解交通陋习的严重危害性。为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市交警大队联合市人寿财险公司,在誓节镇设立“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并正式挂牌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劝导站通过警保合作的模式,在宣传道路安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快处快赔简易车损事故及办理保险业务上提供“一站式服务”,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提升群众服务体验。

当前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交通劝导站的建成使用对于强化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再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仅威胁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也给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带来诸多负面影响。近年来,誓节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进企业”,“小交警进警营”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到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宣传文明出行、安全驾驶行为规范,群众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誓节镇将进一步发挥交警、保险协管员、镇志愿者的联动作用,以交通安全劝导站为教育平台,常态化开展道路安全宣传、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活动,及时劝说、纠正电动车不按道、逆向行驶、非法载人,机动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提供车辆申领免年检标识、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和交通违法处理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农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结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设文明劝导微讲堂,对屡次违法的驾驶人集中教育、现场普法,实现安全教育“零距离”;引导违法者上路执勤变劝导员,既改变自身违法行为又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在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