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警保联动进校园 共筑平安上学路

发布日期:2020-06-18 10: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40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6月16日上午,誓节镇创建办、誓节交警中队、派出所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广德支公司携手走进誓节学校,开展“星光守护”交通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为同学们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册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并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在马路上玩耍、奔跑、不安全乘车等小学生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引导学生们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不乘坐超员车、无牌车、报废车,时刻谨记走文明路、骑文明车、做文明人。派出所民警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法,向孩子们讲述了“校园贷”、网游“陷阱”、手机“刷单”等常见诈骗现象,使学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从小建立防诈骗的警惕性。
    在交通知识互动问答环节,民警提出有关“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的问题,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奖励一件小礼品,学生们纷纷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民警还现场演示了反光贴的正确粘贴使用方法,并一一为学生们发放了“星光守护”反光贴。

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出行时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人保财险公司还向誓节学校捐赠了安全帽800余顶,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