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百名党员齐上阵 扮靓乡村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0-07-28 15: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01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誓节镇绿林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热情,营造出“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加大政策宣传,推进移风易俗。集中组织党员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重要论述的学习,提升党员同志对绿色发展的认识。组织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绿色环保、爱护家园”等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将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纳入村规民约,全体党员作为绿色发展的宣传员,基层群众中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开展党员承诺,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将不乱倾倒垃圾、不破坏水域、不违规建房等纳入承诺事项,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在开展承诺的同时还主动认领力所能及的工作。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做好自家庭院和房屋周边环境卫生,争创星级清洁户。同时,各支部还为无职党员划定党员责任区,设置环境卫生监督岗,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丰富活动载体,扮靓美丽乡村。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党员固定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党小组之家”志愿服务活动的固定内容,定期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巡河护河、“三线四边”和中心村庄集中整治等活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每次活动中,全体党员都能够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改变乡村面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锤炼了党员的坚毅品质,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