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诠‘誓’七夕,‘贴’心告白”

发布日期:2020-08-20 15: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04 字体: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即将来临了。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倡导移风易俗,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9日下午,誓节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诠‘誓’七夕,‘贴’心相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大家纷纷来到告白墙前,写上七夕的祝福语贴到告白墙上,倡导大家用这种新的方式来表达爱意,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有的写上自己对另一半的爱意,有的写上对父母的感恩,“爱就是要表现出来,这种方式挺好的,不仅环保有意义,还弘扬了移风易俗传统文化。”

志愿者为前来活动的群众送出玫瑰花,一位叔叔在志愿者的鼓励下把玫瑰送给了他的妻子,妻子感慨地说:“夫妻这么多年了,他从来都没送过我花。今年的七夕节真的很有意义了。”小小的一支玫瑰,看似平凡,却是大家眼中增进夫妻和谐关系的“小惊喜”,围观群众纷纷鼓掌祝福。

此次活动将表达爱意与传统节日相融合,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增添新的活力和创意,让传统文化精髓在广大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国传统节日在当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