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引领孩子度青春”家庭教育讲座走进誓节镇

发布日期:2020-08-20 15: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68 字体:

为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现代家庭教育知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为孩子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幸福的成长环境,8月19日上午,誓节镇妇联联合誓节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邀请专家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提供指南。

此次讲座主题为《引领孩子度青春》,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师大新家庭教育先行骨干、拔尖人才十佳教师张敏老师前来授课。张老师通过“你家孩子听你的话么”“你是如何和孩子沟通的”几个小问题让在座的八十多名家长迅速进入了状态,以生动事例说明了“幸福从接纳开始”这一家庭教育的重要原则,让父母知道孩子的改变要从接纳孩子的不完美、认同孩子开始。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她深入浅出、妙语连珠,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张老师从孩子的需求和心理状态出发,就父母如何做能提升孩子的学习力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在座的家长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讲座后,家长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孩子教育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及时解决了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