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创建一线展巾帼风采

发布日期:2020-08-26 11: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3 字体: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誓节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当表率、树形象、勇担当,她们积极投身于文明创建的热潮中,扮靓庭院、美化家园,为广德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石鼓村沈村村民组,家家户户都做到了庭院整洁、生活健康、卫生环保。为了进一步美化村组,巾帼志愿者们早早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村部,通过老师指导,现场开展了一场“变废为宝”的活动。将废旧的酒罐、洗衣液瓶子、破损的水缸、轮胎等变成了各种装饰村组的精美小物件,为村组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莹山村,十几名巾帼志愿者来到中心村庄,开展村庄道路清扫活动。村妇联主席林本月说:“中心村庄像是人的脸,是最主要的展示,维护好村里的形象是我们每个村民的责任。”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中心村庄焕然一新,周围村民们纷纷点赞。

花鼓村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农贸市场,她们协助城管进行车辆停放和违规出摊整治,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志愿者罗楠说:“我们巾帼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宣传这块有一定优势,第一是群众接受度高;第二是我们有更多的耐心、细心和温柔心;我们应该将这样的优势发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

自7月份“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活动开展以来,巾帼志愿者们一刻没有停歇。一个多月以来,在誓节镇妇联的引导下,各村(社区)妇联先后开展“桐小妹靓起来”系列活动25次,不仅在清洁、美化环境上贡献了力量,更为全民投入创建文明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