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践行“两山理论” 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8 09: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5 字体:

  初夏时节,广德市誓节镇桐汭湿地公园别有一番韵味,湿地水域内苇蒲荡漾、鸥骛翔集,桐汭河畔两岸草木葱翠、风光旖旎,是一处游玩、娱乐、垂钓的好去处。近年来,广德市誓节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建设和生态治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生态立镇,厚植绿色文明新理念。誓节镇从“生态立镇”的战略制定,到“安徽省生态乡镇”的获得,不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正逐步形成了可依样复制、可照搬推广的“誓节生态立镇经验”,也正在不断构筑起生态文明的“制度屏障”。全镇先后实施4个省级森林村庄及10个美丽乡村的建设,并在建设中特别注重城市建设生态元素的融入,积极倡导村民百姓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生态意识,让生态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课堂,让《誓节生态建设村民守则》进入村约、纳入班规、写入家训,让家家户户都有生态文明的传承。当前,誓节镇持续加强生态文明“誓节模式”的建设内涵和示范作用,积极打造国家级生态乡镇示范点。

  工业强镇,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位于誓节镇辖区内的广德市经济开发区西区,将加强招商引资作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不断完善在落户项目审批、水电气基础设施保障等环节服务体系建设,高效快捷推进各项手续办结。近年以来,全镇进一步做好做活土地文章,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盘活现有用地存量,拓展工业用地空间,坚持“亩均论英雄”,精心培育和招选优质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目前,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3家,规模工业总产值超3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2019年实现税收1.6亿元。

  旅游兴镇,绘就宜居宜业新容颜。誓节镇作为广德市唯一获评省级优秀旅游乡镇的单位,因地制宜制定了“一河两湖三园”的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即结合桐汭河综合治理项目,着力将桐汭河誓节段建成“一轴三景八园”的旅游景观带,扎实推进铂龙湖生态旅游颐养园项目和翡翠湾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依托603航天基地,规划建设航天主题公园,发展航天体验和科普教育游;依托桐汭湿地公园,打造休闲度假中心;依托工业园区,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经济支撑。同时,全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申报旅游村庄、乡村旅游示范村,加强对石鼓村、七塔村等自然和人文景观特色鲜明村庄村落的宣传推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