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党建+”引领 力推人口普查

发布日期:2020-11-05 09: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92 字体:

近日来,誓节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力推普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党建+”健全普查队伍。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抽调有镇村干部共计72名组成普查指导员、20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村级党员志愿者、后备干部队伍、党小组长213名作为普查员,极大地增强了普查队伍的工作效率,为顺利完成普查工作提供了队伍保障。

党建+”狠提业务能力。先后组织普查员开展集中培训,分层次、多层面对对村级普查区边界的调整、建筑物信息摸底登记和普查小区划分、系统平台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区划分等要求进行详细说明,使普查人员能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确保村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党建+”营造普查氛围。充分利用部分村社区远教广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镇村全体党员干部、发动基层农村党员,带头参与人口普查。同时,在村级党员微信群发布人口普查信息,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宣传方式,使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营造出人人知人普、家家配合人普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