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织密“反诈网”提高农村群众防范“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0-11-06 09: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32 字体: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为提高农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经济财产损失,广德市誓节镇采取针对性宣传攻势,全力提升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筑牢基础防线。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更新发布各类诈骗预警信息、短视频,根据实际案例总结“八个凡是”“六个一律”等“防骗套餐”,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见的种类,讲解防范措施;组织民警深入银行网点,及时通报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作案手法,引导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可疑转账行为,在银行、商场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单页,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防骗意识。

抓牢阵地宣传,延伸宣传触角。印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联合派出所深入走访村、社区广泛宣传,并结合真实案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析套路贷、刷单、中奖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根据群众提出的问题随时给出相应的防范建议,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依托社区民警建立的工作群,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

突出宣传重点,提升防范质效。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普法宣讲进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对辖区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企业财会人员进行防骗宣传,重点讲解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识别防骗要点。在中小学校,利用法制课等形式,向师生、家长宣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针对老年群体,民警通过集中宣讲、上门宣传等方式,现场说法、案例分析,提高社区百姓、企业员工、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提升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受众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