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誓节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92 字体:

广德市誓节镇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抓思想、强党性,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党课辅导与专题研讨、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促使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中心组每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机关支部以“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集中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抓履职、明责任,加强制度建设。镇党委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任务,切实解决党建工作难题。完善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等7项制度,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压实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部书记“具体责任”和党员干部“基本责任”,做到分工到岗、责任到人。
  抓基层、打基础,加强组织建设。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将科室负责人和优秀年轻干部推选到支委岗位,充实党务工作者队伍。严格落实党员“红黄榜”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完善党员干部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积极推行“主题党日+”党员管理模式,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
  抓服务、树形象,加强作风建设。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结合机关党员工作岗位实际,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服务基层群众、弘扬时代新风”等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企业服务、项目推进、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机关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