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胜利村:党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0-12-08 09: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51 字体:

誓节镇胜利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实行党员干部包户制,形成了“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机制。

坚持目标导向,抓突破,强推进。按照“两委干部带头、普通党员紧随其后、村民代表再跟上”的思路,科学制定符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把工作制度融入村规民约,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不足。组织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参观其他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村,在学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村实际,深入聚焦村庄规划、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内容。

坚持结果导向,善运筹,保成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人居环境提升=美好新胜利”的有效局面,在抓整治成效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全村整治进度。村党委主要负责人加强工作领导和统筹调度,深入一线强化监督检查指导,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