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艺术化宣讲送党的理论进基层

发布日期:2020-12-08 09: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30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2月4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艺术化宣讲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誓节镇财富广场举行,以艺术化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全会精神。

此次活动由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誓节镇综合文化服务站主办、广德市文化馆、誓节镇工会、团委、妇联协办。节目结合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图示展,文艺志愿者饱含热情地为群众送来丰盛的视听盛宴。

活动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氏灯艺》中开场。表演者罗列荣用非遗表演的形式,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唱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期望和关心,展望了十四五规划美好未来,表演刚一亮相,就获得一片叫好声。广场舞《我来了》配乐诗朗诵《誓节抗疫故事》黄梅戏《春蚕到死丝不断》广场舞《广德文明行礼》等系列节目风格昂扬向上,用多样的形式唱出了老百姓对家乡、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回答,对全会精神深入了解。虽然天气很冷,但演员和观众都饱含热情。前来观看的村民用手机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嘴里都赞不绝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者招募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对应的时长和积分可以兑换电水壶、食用油等各类生活用品吸引了很多志愿者前来兑换,也有很多新注册志愿者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活动为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的星级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艺术化宣讲摆脱纯理论说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更受群众欢迎。”镇分管负责人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的新成绩鼓舞人心,描绘的新蓝图催人奋进,作出的新部署激人担当。当前,誓节镇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这样的艺术化宣讲活动,讲好时代故事、争做时代新人、引领时代新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学习,着力增强群众观念,奋力开创美好誓节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