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誓节镇:探寻基层“组迹”,砥砺奋进2021

发布日期:2021-02-19 14: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89 字体:

为打赢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各项攻坚战提供组织保障,广德市誓节镇党委、政府以高标准、严要求和细落实的工作方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不断突出党组织核心地位,筑牢群众根基,引领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砥砺奋进2021。
  打造一批“红色引擎”。坚持把思想坚定、理论清醒和行动自觉作为队伍建设的根本常抓不懈,确保干部队伍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党组织组织力和执行力。2020以来,全镇上下涌现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主动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组建由党员带头的志愿者服务队,镇村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上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敢打敢拼的政治品格和凝聚力。
  坚持一套制度体系。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探索深化工作、考核、管理和奖惩等制度建设水平,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基本保障。突出村级党组织抓重点抓关键的敏锐性。实行包村领导党建指导员制度,高质量完成“书记领办项目”,重点打造党支部、党小组活动阵地。不断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提高村干部、村民自治意识。
  筑牢一个红色堡垒。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战斗堡垒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做到人财物最大限度向村级党组织倾斜,精心招聘后备干部入村工作,充实村干部队伍,逐步解决基层缺人办事问题。扎实做好村级后备干部培训及考核工作,通过民主测评、谈心谈话等方式对村干部的具体表现进行全面评估,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加强对村干部队伍管理。
  严格一则纪律要求。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党纪党风警示教育,切实纠治各种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组织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做到问题及早发现、错误及早纠正、思想及早端正、作风及早转变,着力打造一支干净担当的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