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实处着眼 真情服务 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7 1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1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誓节镇着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老干部学习制度、走访慰问制度、联系党员制度、生病住院探望等一系列党建制度,确保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送学服务强化“两个建设”。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老干党支部党员党组织活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文化下乡、党员义工、参观考察等活动,切实提高老干部理论素质、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帮助下载学习强国和安徽老干部APP 等平台,为老干部订阅党报党刊,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开展送学上门、面对面宣讲活动,丰富老干部学习途径。

制度保障落实“三项待遇”。一是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将有威信、素质高、业务强、身体好的老党员充实到支委中去,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重大节日必访、患病住院必访、病故必访、有事必访。针对老干部反映的困难,积极协调,为其解难纾困。三是全面落实各项生活待遇,每年组织老干部参加健康体检,切实让老干部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搭建平台发挥“三种优势”。一是发挥老干部经验优势,利用重阳等节日契机,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围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发展,增强老干部参与全镇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情。二是发挥离退休老干部政治优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宣传、服务和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捐款捐物等公益活动。三是发挥威望优势,引领老干部成为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成为道德评议、矛盾调解、好人评选等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新力量。在服务广大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同时,引导老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