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当好“敲门人”推动疫苗接种到位“到家”

发布日期:2021-05-21 11: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59 字体:

“兰子阿姨,疫苗打了没有!新一轮疫苗明天到,没打赶紧来预约!”5月19日中午,广德市誓节镇杨杆村卫计专干王雪莹正利用午休时间挨家挨户宣传,号召未接种的群众进行疫苗接种登记。

为提高农村居民疫苗接种率,确保符合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不漏一人,连日来,誓节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志愿者通过走村入户,通过“敲门行动”向广大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逢人就问“疫苗打了吗?”变成大家见面时新的打招呼方式。镇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协同配合,扮演起了“宣传员”和“敲门人”的角色。20个村、社区干部、网格长、志愿者等通过“敲门行动”开展地毯式摸排,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以面对面方式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另一方面利用下班时间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企业职工等人员接种疫苗,层层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对部分对新冠疫苗持有疑虑的居民开展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科普教育,动员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将疫苗接种的即时信息送到居民家中。镇党委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第一时间预约接种,为群众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5月20日上午,在誓节镇卫生院预约接种点,居民正有序排队等候接种。派出所、交警中队每日安排安保到预约接种点,引导大家排好队、保持好间隔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填写好表格,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这几天大家的接种积极性很高,人流量也越来越多,好在提前预约领了号,接种人员虽络绎不绝但也秩序井然,接种工作整体安全有序。”派出所负责人说到。

自助建档、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取号预约......在安排居民进行一整套接种程序的过程中,志愿者还第一时间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留观事项,耐心为大家解疑答惑,保证居民“应知尽知”,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镇卫计办靠前服务,及时帮助解决接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如做好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接送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服务到位,有序开展。

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是誓节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的一个缩影,全镇将通过此次“敲门行动”,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发动更多人报名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