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苏村村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6 17: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95 字体:

在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5月8日下午,苏村村组织未成年人及科普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地球构造、灾害防治、逃生措施等方面知识,让孩子们对地震灾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树立防震减灾意识和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志愿者利用数字电视普及地质灾害防治、海洋灾害防治等内容,如洪水突来如何应对,台风天气如何躲避,如何避免雷击灾害等。理论学习后,志愿者还带领小朋友进行了简单的防地震演习,随着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躲到桌子下面、教室角落,“抱头”、“蹲下”、待第二声警报后有序跑到空旷的广场上。经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孩子们的自我防灾意识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