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誓节镇茆林村:凝党建之力,创示范站点

发布日期:2022-07-07 08: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42 字体:

为激发“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强大力量,誓节镇茆林村凝党建之力,擦亮退役军人“金名片”,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努力实现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

坚持政治强站,强化党建统领。抓实政治教育,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活动,贴近村情为民办事,努力为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注入正能量、营造好氛围。抓实党员管理,建立联系退役军人党员制度,完善信息档案管理,确保每个党员编入一个党小组,纳入组织教育管理。抓实组织监督,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党员“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内容,加强党纪教育和民主监督,严格自我约束,维护退役军人党员良好形象。

坚持暖心育站,强化权益维护。用有效暖心的行动回应退役军人诉求,打造情深意浓的权益维护地。依法维护权益,把落实政策作为治本之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稳慎制定具体措施办法,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退役军人服务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倾心化解矛盾,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问题解决在一线。茆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以来,全村退役军人矛盾化解率为100%。精准帮困解难,摸清困难底数,严格落实优抚优待政策,以“基本优待+”方式,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住房、就业补助等标准,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确保全面小康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能少。

坚持荣誉塑站,强化氛围营造。鼓励创业创新,线上线下联动,多渠道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多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多样化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助力社会治理,注重发掘退役军人能力特长,选拔优秀人才进村党组织班子、进应急救援队伍,发挥他们在基层治理中的生力军作用。营造尊崇氛围,结合新兵入伍、老兵退伍、立功受奖等时机,开展迎庆活动。在八一、国庆、春节等重要节日,组织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