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誓节】点亮“微心愿” “好人”争当“圆梦人”

发布日期:2022-10-03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88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今年以来,誓节镇妇联积极发动全镇身边好人、爱心人士,利用“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契机,广泛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持续推进困难群众帮扶。

近日,在誓节镇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交流活动现场,“誓节好人”、最美家庭、文明户代表们聚集在“微心愿”背景墙前,他们认真查看每个留守儿童家庭情况,争相认领“微心愿”。不一会儿,墙上的“微心愿”全部被认领完。“今天我认领了两个‘微心愿’,想帮助困难小朋友满足他们的小小心愿。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也会呼吁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文明户代表肖金平说道。

“前期我们针对各村困难、留守儿童进行了‘微心愿’的征集,利用开展座谈交流会时机,邀请了部分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代表参加活动,每人认领了1-2个‘微心愿’。”镇党委委员刘洁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借力‘好人力量’,发挥榜样作用,帮助实现‘微心愿’,在让孩子们感受社会温暖的同时,传递社会正能量。”

有了“微心愿”认领活动,从小是孤儿的孩子第一次拥有了“奥特曼”,家境困难的留守儿童得到了学费资助,热爱体育的小学生穿上了专业的运动鞋……“微愿景”里折射“大民生”,誓节镇通过认领活动,统筹各方资源,整合好人力量,集中做好农村困难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