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誓节】:多彩活动庆重阳 敬老爱老情意浓

发布日期:2022-10-02 14: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51 字体:

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9月30日,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卫计办联合茆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送关怀 暖人心

志愿者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走访慰问活动,给困难老年人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送健康 表关心

邀请广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开展“暖心重阳 健康久久”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生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并做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预防宣教。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对血压偏高的老年人提出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提醒他们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锻炼,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及时到医院检查。

齐相聚 乐趣多

“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组织老人们在茆林村老年助餐点就餐,就餐时,老人们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畅谈各自的生活趣事,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简简单单一餐饭,老人们吃出幸福的味道。

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誓节镇用实际行动贴近老人、关爱老人、服务老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年群体感受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