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育、炼、护”三字诀锻造过硬青年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11-11 09: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13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围绕“育、炼、用”三字,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硬、素质优、活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推动青年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在“育”字上下功夫,强化思想淬炼。广德市坚持“青年干部学习不间断”工作理念,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以“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为载体,组织青年党员观看优秀红色影片。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方式,引导年轻党员利用零散时间开展理论学习,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并畅谈感悟,共同进步,不断为头脑“充电蓄能”。全面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打造英烈山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学习基地,依托中青班等载体常态化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基地培训学习,用红色思想充盈头脑,把年轻党员干部培训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深度融合,增强培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互联网平台为抓手,组织年轻党员干部长期学习“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微讯”“宣城先锋”“广德先锋”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使思想教育更加便捷常态化开展。  

在“炼”上求突破,突出实践磨砺。广德市树立“早压担子早成才”的观念,高度重视年轻党员干部的能力培养,将年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列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完善“以老带新”制度,新同志刚到单位由所在部门经验丰富老同志组成“N+1”帮带团,在业务上通过“带入门、传思路、传业务、传经验”的方式促进新人以最快速度了解工作、融入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消除青年干部的“本领恐慌”。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安排理论素养强、为人务实、态度端正的年轻党员积极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扶持壮大集体经济等一线工作中“经风雨、长才干”,为年轻党员提供成长、成熟的平台,引导其进一步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积累工作经验。靶向提升年轻党员干部现实处理问题能力,重点培育扎根农村、发展特色产业的乡村实用人才,确保能够在党员教育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护”字上出实招,做好关心厚爱。广德市在关心关爱青年干部上动真情。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激励鞭策作用,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完善考核内容,通过考核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实干实效导向,用好考核结果,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与党员群众随机访谈了解青年干部思想状态、工作表现,对于口碑好、工作表现佳的青年干部予以表扬、重点培养。加强与年轻干部沟通交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全力营造出关心爱护青年干部的浓厚氛围。及时了解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建议帮助解决,促使青年干部更好地将精力投入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