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个突出”提升组织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11-11 09: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88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现组织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突出能力提升,从高从严抓实队伍建设。抓好思想引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按照学懂弄通悟深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因类施教。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一方面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年轻干部、骨干力量通过跟班学习、驻点调研等形式到先发地区学习,实现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另一方面积极对接长三角先发地区优质培训资源,邀请专家来广授课,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现代金融等工作开展针对性培训,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强化干部管理。广德市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实绩论英雄”导向,将履职成效纳入干部考核体系,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问责追责等紧密结合,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不断推动“考人”与“考事”紧密结合。  

突出整建提质,有力有效夯实阵地建设。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合创新年”“对标融入年”“对标提质年”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村属党支部“红色堡垒”工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工作;大力开展“头雁领航促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创新推行村干部专职队伍管理、打造万名党员集中轮训平台,奋力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着力抓实驻村工作。制定出台《广德市第八批选派干部管理办法》,以人岗相配、管育并重为原则,推动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建立选派干部“年度考核+日常调研”评价机制,举办选派村(社区)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着力提升选派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夯实非公基础。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两个覆盖”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采取联合建、区域建、孵化建等方式推动应建尽建。实施入党积极分子专项培养计划,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逐步提高新业态企业党员数量,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突出服务升级,用心用情做优人才建设。创新引育模式。创新开展“政企融合双招引”“政校联动双培养”“校企联合双提升”三大行动,采取“编制吸引、政招企用、联合培养”人才引育模式,加强政企人才互动、政校资源互通、校企合作互融,倾力“筑好巢”,只为“引凤来”。搭建发展平台。实施“桐汭英才”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支持计划,施行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及技术骨干三层次人才梯队建设,推进名师名医名匠名家工程建设,定期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广德工匠等评选活动,“固巢留凤”为推动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优化服务保障。加强人才服务管理和保障激励,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综合平台;建立完善家属安置、子女入学、住房医疗等“一体化”服务清单,提高薪酬、租房、购房等待遇标准,在社会保障、工资福利、职称评定等方面营造聚才、留才和用才的良好环境,切实帮助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