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立足群众立场 紧盯小微权力

发布日期:2023-02-21 11: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53 字体:

“村里部分沟渠附近、垃圾暂存点周边出现燃放过的烟花爆竹废弃物乱堆乱放的现象,不仅严重影响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前不久,家住广德市誓节镇花鼓村向村村民组的潘大姐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了“烟花爆竹燃放垃圾滞留”的问题。

收到群众投诉后,誓节镇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及时将该投诉件转交至花鼓村村委会办理,一方面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走访核实。同时,为确保问题快速有效地予以解决,誓节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对投诉件处理全流程开展监督。

“花鼓村向村村民组并不是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今年春节期间,附近村民在河道沟渠附近聚集,燃放烟花爆竹,由于燃放后的碎屑垃圾清理不彻底、清运不及时,导致河道两边以及垃圾暂存点等地垃圾堆积滞留。”在走访堆放现场后工作人员说道,“同时,因为节日期间工作体量较大,负责该区域环境卫生的保洁人员数量却没有增加,造成了垃圾清理滞后的现象。”

为尽快解决问题,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了垃圾清运人员对反映地点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同时,为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在誓节镇纪委的持续监督下,花鼓村村委会举一反三,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其他河道以及垃圾暂存点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从源头上遏制此类问题的发生。“目前,辖区内的保洁人员已由原来的11人增加至17人,可以确保垃圾每日得到及时清运,村民们不用担心垃圾堆积的问题了。”工作人员介绍说。

“太好了,只要是在平台上反映的问题,立刻就能得到解决,平台真是方便又实用!”看着经过整改之后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潘大姐欣慰地说道。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不断加大平台的宣传推广使用力度,通过线上转办、线下落实、满意度回访等办理流程,切实做到反映问题一键达、办理过程可追踪、办理结果有反馈。“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聚焦平台建设,立足群众立场,紧盯小微权力,切实推动平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