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17: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81 字体:

阳春三月,巾帼逐梦,竞绽芳华。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妇女们的良好风貌,引导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团结一心、踔厉奋发,誓节镇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思想引领,巾帼志愿同心

3月1日上午,镇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村(社区)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妇女工作者、巾帼志愿者们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妇女身边。随后,大家相互恳谈,各自谈谈聆听宣讲后的感受和体会,通过交流和研讨,畅谈妇女工作发展思路。

暖心服务,巾帼并肩同行

3月6日,东兴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们家中,帮助孤寡老人清扫房屋卫生、整理生活物品等。石鼓村、洪桥村巾帼志愿者们开展“美丽家园”清洁行动,鼓励村民自觉维护家中及周边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争当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户。志愿者们带着夹子、扫把等清洁工具对辖区内道路沿线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分工明确,协同配合,传递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文体活动,巾帼拼搏同乐

3月7日,牌坊社区、洪桥村妇联组织开展快乐健身活动。羽毛球、拔河比赛等活动精彩纷呈。当裁判哨声响起,巾帼志愿者们紧握绳子、卯足力气与队友拧成一股绳,使劲儿往后拉,双方你来我往,一时难分胜负,活动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协作能力。莹山村、七塔村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登山活动。妇女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大家或你追我赶,或嬉笑聊天,互相鼓励加油,最终到达了山顶终点,展现了妇女们拼搏坚韧的美好风采。

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誓节镇妇女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接下来,镇妇联将继续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巾帼力量,引领广大妇女同胞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展现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