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誓节镇:“三个强抓”赋能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4 07: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26 字体:

  广德市誓节镇始终坚持“三个强抓”,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促镇域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党建入章,强抓党建引领,增强企业“凝聚力”。专题研究部署和调度推进“党建入章”工作,明确一名业务骨干深入非公企业进行对接指导,将党的主张和基本理论融入企业文化理念中,建立完善党建工作目标与企业发展目标相一致的制度机制,引导员工增强思想认同、制度认同和行动认同。加强对企业管理层和优秀职工的培养教育工作,搭建非公企业党建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政策要求和学习要点,同步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读本,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积极在企业党员职工中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车间微课堂、知识竞答等多样活动,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不断增强党组织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持续跟进服务,强抓规范指导,激发企业“新活力”。从机关事业单位与村(社区)中择选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同步建立常态化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机制,持续调整配强队伍。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联系对象和所在区域,定期开展实地走访,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要求,提供个性化跟踪指导服务,扎实推进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坚持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工作理念,实施一系列“帮扶助”举措,认真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招工难、留人难、贷款难等现实问题,以“点对点”的精准对接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贴心服务。

  精准谋划定位,强抓品牌建设,提高企业“影响力”。不断创新非公党建路径,结合自身实际和产业特色,以“书记领办项目”为契机,在市经开区西区打造集红色教育、展览展示、交流学习等功能为一体的非公企业党建综合展示馆,全面延伸党的活动阵地,集中展示本地党建和经济发展情况。高标准打造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注重作用发挥,创建提升贴合企业发展的党建品牌。擦亮顺心家居党支部“党建+新服务”和弗仕通党支部“红石之家”党建品牌,以融入式党建激发企业活力,积极推进德裕(安徽)党支部、嘉好机械示范点建设工作,深入打造“党旗领航诚信嘉好”“党领德裕创新智能”等特色党建品牌,搭建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平台,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生态融合、互促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