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连日奋战不松懈 干群同心渡难关

发布日期:2016-06-29 09: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378 字体:

近日,受长江中下游梅雨季节影响,我县进入降雨频发期,气象部门已连续三天发布雷暴预警。

627下午四时,接到市县关于紧急防汛的工作部署通知,誓节镇立刻成立防汛指挥部,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进入各地质灾害点和安全隐患点,实地蹲守。连日来,各防汛抗洪战线的党员干部们,不顾身体的疲惫,不顾个人的安危,奔走在第一线,并且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的典型。他们冒雨深入最危险的水域;他们带领党员群众帮助受困人员及时转移;他们轮流值班,在群众安睡的时候仍然坚守岗位。

628,降水量再次增强,镇党委书记韩家清、镇长陈文杰带队赶赴各村,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对危房住户的巡查和转移,并现场落实危房住户的居住和伙食问题。在石鼓村小章村村民组的巡查过程中,了解到的两名五保户房屋受灾,无法居住,但不愿意转移,韩书记一行很快赶到现场,站在暴雨中对其进行劝说:“房屋毁坏了,党和政府会帮你重建家园,但是必须要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周围村民纷纷表示愿意接纳两位老人,为他们提供住宿和饮食,等到汛期过去后,再重建家园。经过一番劝说,两名五保户安全转移,并对相关人员表示了感谢。

连日的强降雨虽然给防汛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给村民们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但是,在危难面前,党员干部不退缩不畏惧,普通群众更是纷纷伸出援手。我们相信,只要干群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灾难,共度难关。(兰海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