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誓节镇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4 09: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19 字体: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广德县誓节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从四方面入手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学习研讨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汇编成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等重要指示精神。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结合自身工作做学习心得,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让班子成员对“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认识更深更透,消除不正确的顾虑,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贴近群众确保征求意见到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和征求意见表,在公开栏发布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设置意见箱以及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有关规定等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进行了意见征求,充分倾听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呼声,并且把班子和个人紧密结合,通过分析归纳具体问题,查到问题的根源,从而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明,把措施定实,为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和切实整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谈心谈话确保沟通交流到位。按照“四必谈”的要求,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村(社区)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的各部门负责人之间,大家逐一开展谈心交心,采取个别谈、集体谈、会议谈等多种形式,开诚布公、不遮不掩、敞开心扉,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把存在的问题、批评意见、产生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谈开谈通谈透,使同志间交流思想、消除矛盾、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互帮互助,确保问题找得准、批评点到位,让民主生活会做到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撰写材料确保剖析问题到位。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的基础上,该镇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交党委会集体审议通过,并上报县委组织部审核。党委班子成员聚焦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方面自己动手撰写了各自发言提纲,镇党委书记严格审核把关,三上三下三易其稿,对剖析不深、不透、不全面的返回重写,剖析问题从思想根源上一查到底,不找理由和客观原因,力求剖析问题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同时制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的高质量、高水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