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交警:“三到位”全力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1-13 15: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83 字体: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同时也是春运启动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誓节镇交警中队以“110宣传日”为契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打好2020春运保卫战。

早谋划,安排部署到位。1月10日上午,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专题会议,就辖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并对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春运期间全队人员必须严守岗位、履职到位,及时做好接处警反馈、来访群众接待、道路交通拥堵等工作,确保道路平安有序、人民安全满意。

严要求,监督发动到位。全队人员以会议形式学习《安徽公安厅交警执法记录仪管理系统的通报》等文件精神,落实责任到人,着力强化规范执法、杜绝违规违纪现象;深入辖区内各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春运”期间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针对性宣传,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与建议,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真正做到警民交融、平安共建。

多渠道,宣传教育到位。通过设置横幅、展板、宣传挂画,发放宣传册等形式,面对面对居民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大家安全、规范乘车、行车,自觉抵制超速、车辆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联合镇创建办开展“我是小交警”走进警营主题活动,向青少年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常识,引导孩子们形成良好行为规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