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誓节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决战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0-04-23 15: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52 字体:

今年以来,誓节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统筹推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广德市“决战文明城”打好关键的一战。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科学谋划。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力督导,实行专题研究,成立誓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计划。镇、村(社区)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度会,对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标准要求、时间节点进行详细的部署和业务培训。

二是借鉴典型做法,提质增效。分管领导带头,组织相关人员到其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工作先进镇村调研学习,并在石鼓村召开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推进示范村及重点整治提升自然村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并实地参观石鼓村沈村整治成效,学习环境整治、改厕先进做法和经验,各村(社区)也积极组织村民组长学习借鉴,开阔视野,进一步坚定干好工作的信心决心。

三是整合“红色”力量,大干快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要求,组织镇村干部、环卫工人及全镇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清洁家园 守护净土”系列活动。落实网格区、联系村包保责任制,实现上下联动,全镇一盘棋。印发誓节镇自然村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对广大农村居民进行发放。并对重点户进行入户宣传,促使其思想转变。加强环境整治力度,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培育爱环境、护环境、管环境、保环境的良好氛围,确保彻底落实“五清一改”工作任务。

四是强化检查督导,立行立改。依托第一季度文明创建检查暴露的问题,分管领导亲自挂帅,联合城管、新农办、文创办成立环境督导小组,对20个村(社区)及“三线四边”环境依次进行实地督查,要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与过程检查,更好的“寻病根”,“去病灶”,同时做到边查边改,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进行交办,并确定整改时间,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集中整治、全面提升、长效保持”的原则,结合群众性爱国卫生活动工作任务,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和集中整治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建设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