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誓节镇:持续打造“一站式”民生服务

发布日期:2021-05-08 16: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78 字体:

近期,誓节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着力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让群众少跑腿,办事更便利,镇民政部门联合各村(社区)整合力量,在广泛宣传政策的基础上,以代办形式打造“一站式”业务办理服务,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办理救助申请、医保报销等项目。去年6月份,家住七塔村的匡大姐因突发直肠癌到省外就医,后期多次住院进行放化疗,累计花去了15万元的医药费。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七塔村委会帮她申请了大病申请,并代为办理报销手续。近日又为她申请了大病保险及城乡医疗救助等政策援助,匡大姐既感激又高兴:“村里考虑到我去镇上不方便,帮我把报销材料整理齐了去代办,不仅钱报销了,也省去了来回的时间,真是太感谢了!”“我们要求村(社区)大力宣传医保等相关政策及报销流程,确保患者能够‘找对门’、‘少跑腿’、‘不添堵’,同时还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镇医保办主任从光顺说道。

廖大叔是一名五保户,家住牌坊社区,因患脑梗经常住院,今年2月份在广德市中医院住院10多天,共花费3667元的治疗费,通过城乡医保及医疗救助等政策援助,最终只需自付610元,后经镇民政部门和社区的商议,还为他申请了临时救助,实现了困难救助的最大化。

近年来,誓节镇持续加大民生政策的指导、宣传和实施力度,持续打造“一站式”民生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基本兜底保障,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及群众。截止4月底,誓节镇镇医保累计为33179人次报销医药费1153.4万元,报销综合比例达52.8%。大病保险累计报销71.1万元,累计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27.6万元,救助人数86人;累计发放民政临时救助4.08万元,救助人数4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