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誓节镇苏村村:建好污水管网“里子” 撑起美丽乡村“面子”

发布日期:2022-08-15 06: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56 字体:
   誓节镇苏村村中心村在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过程中,整合项目资源,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感。
   “以前污水就倒在沟里和屋后、门口,既不美观,也不卫生,引来很多蚊虫,现在把下水道搞好以后,我们这生活污水顺着污水管网排走,屋里好了,蚊子也少了,各方面都好了!”家住中心村的村民宁永桃说道。宁永桃和老伴一直生活在苏村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损害居住环境的问题困扰了老两口多年。如今,看到村里正在铺设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终端,彻底解决生活污水随意排放问题,老两口别提多高兴。
   污水处理是苏村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重要任务之一,该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于今年6月初启动建设,总投资190余万元,目前已铺设完成主次管网近6000米,正在进行污水处理终端建设,建成后日处理可达60吨,预计9月初可全部投入使用。
   据悉,誓节镇苏村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主要涵盖绿化、亮化及道路硬化等内容。建设过程中,村两委因地制宜,科学设置停车位,打造乡村“微景观”,既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当前我村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正在建设的污水处理终端,建成后将解决我村约160户、700余人生活污水处理问题。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提升,基础设施大大改善,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幸福感。”苏村村党委书记姚国燕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